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比較法專題四
Seminar on Comparative Law (Ⅳ) 
開課學期
100-1 
授課對象
法律學院  法律研究所  
授課教師
 
課號
LAW5434 
課程識別碼
A21 U2980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一2,3,4(9:10~12:10) 
上課地點
 
備註
教室為法1403。與大學部合開。
總人數上限:78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01Comp_law4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本學期比較法專題邀請亞洲頂尖大學知名學者前來講授有關商法及企業法相關議題,希望能透過
系列演講,讓同學能擴大視野,除了瞭解本國法律外,亦能對其他國家之法律制度進行瞭解。
本課程為兩個學分,課前演講者會提供閱讀資料及投影片資料,並上傳至CEIBA 課程網上供同學預習使用。
九月十三日第一天上課時,老師將介紹本學期的上課內容、上課方式以及評分標準。 

課程目標
本課程係以英語進行,每次演講時間為三小時,演講日期請參閱課程網課程大綱及公告。
請同學無須擔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本學期比較法專題為第三次舉辦,獲得頂尖計畫經費補助以及教育部評鑑最佳國際化課程,請同學把握難得機會,踴躍選課或旁聽。選課同學將有機會跟外國學者直接對話或共進午餐。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每週三 10:20~12:00 備註: Wednesday 10:20 to 12:00 or by appointment 
指定閱讀
每次演講前會將講者提供之文獻上傳至CEIBA 課程網,請同學事先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No.
項目
百分比
說明
1. 
期末報告 
40% 
(以英文撰寫) 
2. 
課堂參與 
60% 
上課出席及參與討論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第1週
  導論(課程介紹)